新疆開展煤礦安全生產大檢查

2021年04月17日10:50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我區開展煤礦安全生產大檢查

為認真吸取中煤五建豐源煤礦透水事故教訓,堅決防范遏制煤礦安全事故,確保全疆煤礦安全生產形勢穩定,自治區發展改革委聯合新疆煤礦安全監察局,在全疆開展煤礦安全生產大檢查,並於4月15日聯合下發《自治區發展改革委新疆煤礦安全監察局關於立即開展煤礦安全生產大檢查活動的緊急通知》。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門、各有關企業要以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牢牢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深刻吸取事故教訓,落實安全生產責任,緊緊圍繞自治區重點工作部署,立即組織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全面排查管控重大安全風險、治理重大事故隱患,嚴格防范煤礦安全生產事故發生。

《通知》要求突出重點,全面排查治理,切實做到隱患排查治理橫到邊、豎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區、不留后患、不走過場。重點檢查煤礦企業貫徹落實國家和自治區有關法律法規情況,安全生產責任制、安全生產管理制度建立和落實情況,安全投入、安全培訓情況,安全風險分級管控及隱患排查治理情況等﹔重點檢查重大災害防治工作﹔重點檢查建設、改造項目管理工作﹔重點檢查礦井托管情況以及長期停產停建礦井和依法關停礦井情況。各煤礦企業主要負責人要落實第一責任人的責任,對煤礦各系統、各環節開展全面自查自改,著力完善煤礦安全專項整治三年行動方案,著力排查整治深層次問題和突出問題。

《通知》指出,此次安全生產大檢查要按照從嚴執法要求,積極採取各種有效措施,嚴厲打擊各類非法違法行為,對未完成安全隱患大檢查和查出隱患未整改到位的煤炭企業不得恢復生產、建設。大檢查將採取常規性檢查與暗查暗訪相結合的方式,督促企業嚴格落實各項安全防范措施,懲治各類違法違規行為,時刻保持安全生產從嚴執法高壓態勢。(石鑫)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