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廣泛開展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宣教活動

2021年04月16日10:21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我區廣泛開展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宣教活動

4月12日,庫車市陽明小學開展第六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主題班會,引導學生從小樹立國家安全意識。袁歡歡攝

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新疆各地開展豐富多彩、形式多樣的宣教活動。

4月15日,在烏魯木齊市第12中學高三(9)班的思政課上,教師王若靜播放了幾則危害國家安全的真實案例的新聞視頻,引導學生牢固樹立國家安全意識,認識到國家安全與每個人都息息相關。

王若靜說,除了把國家安全教育融入課堂,學校還通過國旗下講話、主題班會等形式多樣的活動,引導學生領悟國家安全的重要性,在學生心中根植總體國家安全觀。

庫車市烏尊鎮中心小學利用升國旗時間開展了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主題活動,讓學生深刻領悟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要意義。

庫爾勒市梨香小學舉行了校外法治輔導員進校園專題講座,師生通過收看國家安全知識教育宣傳片等,認識到了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要性。

“通過活動,我明白了國家安全與我們每一個人都息息相關。我要從身邊小事做起,為國家安全貢獻自己的力量。”參加了學校舉辦的國家安全知識競賽后,阜康市第一中學高一學生汪睿杰說。

自治區黨委辦公廳駐色提力鄉江尕勒霍伊拉村“訪惠聚”工作隊聯合英吉沙縣色提力鄉中心小學開展了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主題活動,通過生動有趣的講解向學生宣傳國家安全知識。

4月13日,伊犁師范大學舉辦了以“國家安全你我有責”為主題的演講比賽。來自14個學院的14名參賽選手圍繞主題,結合自身所感,用生動的故事聲情並茂地闡述了個人對國家安全的理解。

新疆應用職業技術學院也通過主題班會等形式宣傳國家安全知識,引導學生堅定“國家安全、人人有責”的信念。

近日,新疆天池管理委員會在景區開展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宣傳活動,通過設置展板、景區LED屏滾動播放、懸挂橫幅、散發宣傳單等多種形式,向疆內外游客廣泛宣傳國家安全知識。(范瓊燕 沈祖嘯 李登榜 林雨)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