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召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

扎實開展安全生產大排查大整治 堅決守穩安全生產基本盤

2021年04月16日09:39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扎實開展安全生產大排查大整治 堅決守穩安全生產基本盤

15日下午,新疆召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區黨委要求,對做好當前全疆安全生產工作再部署再督促,深刻汲取中煤五建豐源煤礦透水事故教訓,切實增強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堅決守穩安全生產基本盤,為推動實現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提供堅實的安全生產保障。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自治區安全生產委員會主任雪克來提·扎克爾出席會議並講話。

雪克來提·扎克爾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認清做好當前安全生產工作的極端重要性、緊迫性,切實承擔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風險的重大政治責任,堅決維護好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雪克來提·扎克爾要求,要以嚴而又嚴的標准,嚴盯嚴守、嚴管嚴控,立即組織開展全覆蓋、無死角的安全生產大排查、大整治。要加強組織領導、壓實安全責任,做到動員部署到基層、責任落實到縣鄉、監督檢查到企業,徹底消除盲區死角。要嚴格辨識評估安全風險,全面過篩清零一般隱患,嚴格落實重大隱患挂牌督辦,確保100%按標限期整改。要堅持標本兼治、綜合施策、人防物防技防有機結合,全面建立落實最嚴格的安全生產措施和制度。要抓牢關鍵環節,緊盯煤礦、道路交通、危險化學品、石油化工、消防、非煤礦山、旅游等重點行業領域,堅決堵塞安全漏洞。要嚴格落實“黨政同責、一崗雙責”“三個必須”要求,真正讓各級領導干部和各類生產經營單位知責重責、守住底線。要嚴格監管執法,對失職瀆職、措施不到位、責任不落實導致發生安全事故的,依紀依法嚴肅問責追責。

雪克來提·扎克爾強調,要全面落實全年安全生產目標任務,扎實推進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將安全生產納入經濟社會發展全局,主要領導親自研究推動安全生產重點工作,確保安全生產部署任務到崗、責任到人。各部門要把安全生產責任具體化、規范化、制度化,推動形成內容更全面、運行更高效、落實更到位的安全生產責任機制。要強化目標管理,加強督促檢查、嚴格考核獎懲,有效推動落實安全生產的政治責任。

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副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傳達《國務院安委會關於近期重大及典型事故情況的通報》。自治區和兵團領導趙沖久、陳明國、張勇出席會議。(李楊)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