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我國野生鳥類資源不斷恢復

截至去年環志鳥類總數達845種392萬隻

本報記者 寇江澤
2021年04月15日09:4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近日舉行的全國“愛鳥周”40周年紀念活動啟動儀式上獲悉:我國通過加大打擊力度、持續開展監督檢查以及發動志願者等加強巡查巡護等措施,使朱鹮、中華秋沙鴨等野生鳥類資源不斷恢復。

我國是世界上鳥類種數最多的國家之一,現有鳥類1445種,其中國家重點保護野生鳥類394種。在全球的9條候鳥遷徙路線中,有4條貫穿我國全境,90%左右的東亞—澳大利西亞遷徙路線上的鸻鷸類途經我國東部沿海,幾乎所有中亞遷徙路線和西亞—東非遷徙路線上的水鳥都會經停我國中西部地區的高原湖泊。

40年來,我國持續加大鳥類保護力度,朱鹮由發現之初的7隻增長到5000多隻,黑臉琵鷺由1000隻增長到4000余隻。

截至2020年,我國環志鳥類總數達845種392萬隻,利用衛星跟蹤技術掌握了60余種鳥類的遷徙規律,為科學開展野生鳥類保護提供有力保障。   

《 人民日報 》( 2021年04月15日 15 版)

(責編:楊睿、馬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