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全國在自治區縣處級以上領導干部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培訓班開班式上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提高政治站位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向深度拓展

雪克來提·扎克爾主持 肖開提·依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出席

2021年04月14日10:26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提高政治站位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向深度拓展

13日上午,新疆縣處級以上領導干部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培訓班開班。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出席開班式並作專題輔導。他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特別是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向深度拓展,激勵全疆廣大黨員和各族干部群眾,從黨的百年偉大奮斗歷程中汲取繼續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努力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雪克來提·扎克爾主持開班式。自治區領導肖開提·依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楊誠、徐海榮、田文、李邑飛、沙爾合提·阿汗、王明山等出席。

陳全國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學習黨的歷史,習近平總書記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論述,不僅體現了我們黨對黨的歷史的一貫立場和態度,而且體現了我們黨對黨的歷史認識的最新發展。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為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提高思想認識和政治站位,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和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重要論述的精神實質、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堅持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做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

陳全國指出,要認真研讀黨史基本著作,學好用好學習材料,全面系統學習黨的歷史,把握主題主線、主流本質,深刻銘記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深刻認識中國共產黨為國家和民族作出的偉大貢獻,深刻感悟中國共產黨始終不渝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統掌握中國共產黨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形成的重大理論成果,學習傳承中國共產黨在長期奮斗中鑄就的偉大精神,深刻領會中國共產黨人成功推進革命、建設、改革的寶貴經驗,切實把黨的歷史學習好、總結好,把黨的成功經驗傳承好、發揚好。

陳全國強調,要深刻把握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切實把黨史學習教育抓實抓細抓出成效。要認真學習黨的理論探索史,在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下功夫,進一步感悟思想偉力,切實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堅持不懈用黨的創新理論最新成果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認真學習黨的治國理政史,胸懷“兩個大局”,把握“國之大者”,保持戰略定力,樹立底線思維,增強工作的系統性、預見性、創造性﹔認真學習黨的初心使命史,深刻認識黨的性質宗旨,堅持群眾路線,堅守人民立場,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斗目標,與群眾有福同享、有難同當,有鹽同咸、無鹽同淡﹔認真學習黨的自身建設史,不斷提高應對風險挑戰的能力水平,保持先進性和純潔性﹔認真學習黨的不懈奮斗史,發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基因,賡續共產黨人精神血脈,鼓起邁進新征程、奮進新時代的精氣神﹔認真學習黨的政治鍛造史,旗幟鮮明講政治,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陳全國強調,要結合新疆實際,以強烈的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扎實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切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推進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強大動力。要扛起政治責任、加強組織領導,壓實領導責任,抓實督促指導,把握正確導向,營造良好氛圍,堅定堅決地貫徹落實好黨中央決策部署。要把握規律特點、抓實各項任務,立足實際、守正創新,融入日常、抓在經常,把握好時間節點,認真開展專題學習,切實加強政治引領,精心組織專題培訓,大力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確保黨史學習教育取得扎實成效。要煥發精神斗志、開創工作新局,堅持把黨史學習教育與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結合起來,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統籌發展和安全、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扎實做好社會穩定、常態化疫情防控、安全生產工作,緊貼民生推動高質量發展,努力開創新時代新疆工作新局面。

開班式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自治區人大、政府、政協領導班子成員,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自治區人民檢察院主要負責同志,自治區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有關同志等在主會場參加開班式。(姚彤、王興瑞)

(責編:楊睿、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