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豐源煤礦突發透水事故 各項救援工作緊張有序進行

自治區黨委和政府立即啟動應急預案 應急管理部工作組趕赴現場指導救援

本報記者 阿爾達克
2021年04月12日10:3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 人民日報 》( 2021年04月12日 02 版)

記者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應急管理部門獲悉:4月10日18時10分許,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呼圖壁縣雀爾溝鎮豐源煤礦礦井在技術改造過程中突發透水事故,導致井下斷電、通信中斷。初步了解,事故發生時當班井下29人,截至目前已安全升井8人,21人被困。

事故發生后,自治區黨委和政府立即啟動應急預案,爭分奪秒搶救被困人員,要求最大限度減少人員傷亡,不惜一切代價,千方百計打通救援通道,全力營救被困人員﹔成立救援指揮部,統一協調指揮,堅持科學救援,嚴防次生事故﹔迅速查明事故原因,舉一反三,對全區煤礦、非煤礦山逐一深入開展安全隱患排查整治。

目前,自治區已組織應急、煤監、地質、電力、衛健等有關部門和專業救援隊伍、設備,全力開展救援工作,各項救援處置工作正在緊張有序進行。

昌吉州副州長鮑永生介紹,經過測算,被困人員與井口距離約為1200米。事故發生后,礦井中已陸續啟動3套排水裝置,實現每小時排水450立方米,第四套排水裝置正在安裝中,投入后將實現每小時排水900立方米。

昌吉州衛健委主任孟憲民介紹,安全升井的8人並未受傷,身體狀況正常。昌吉州應急管理局局長馬鑫說,事故發生后,礦井下環境非常復雜,眼下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排水。

4月11日,應急管理部官網發布消息:4月10日18時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昌吉回族自治州呼圖壁縣豐源煤礦發生透水事故,有21人被困。接報后,應急管理部黨委書記黃明持續視頻調度指導救援處置工作,並派副部長、國家礦山安監局局長黃玉治帶工作組和專家趕赴現場指導救援﹔同時,調派國家礦山新疆隊、國家礦山應急救援神華新疆隊和當地消防救援隊伍趕往現場救援。

(責編:楊睿、馬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