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十三五”期間,我國完成造林5.45億畝——

人工林,為大地添綠

2021年04月05日10:2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草木植成,國之富也。”高質量的國土綠化,是高質量發展的題中應有之義和重要內容。黨的十八大以來,生態文明建設納入“五位一體”總體布局,愛綠、植綠、護綠成為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的自覺行動。

改革開放以來,我國通過實施三北防護林體系建設、天然林資源保護、退耕還林還草等一系列重大生態工程,林草植被迅速恢復,生態環境明顯改善。我國森林覆蓋率已由20世紀80年代初的12%提高到目前的23.04%,森林蓄積量由90.28億立方米提高到175.6億立方米,人工林面積由改革開放初期的3.3億畝擴大到現在的11.9億畝,穩居世界首位,成為全球森林資源增長最多和人工林面積最大的國家。

“十三五”期間,我國完成造林5.45億畝,國土綠化與脫貧攻堅等國家重大發展戰略實現了更緊密的結合,“十四五”期間,全國森林覆蓋率目標將達到24.1%。

造林綠化功在當代、利在千秋。把生態文明建設融入經濟社會發展的全過程,我們就能走上綠水青山和金山銀山相輔相成、相得益彰的康庄大道,神州大地將不斷綠起來美起來。綠色將成為美麗中國的亮麗底色。

《 人民日報 》( 2021年04月05日 05 版)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