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魯木齊2021年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

2021年04月02日22:08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加大食品標簽整治力度、實施保健食品行業專項清理整治行動、加大監督抽檢核查處置力度……2021年,烏魯木齊將強化監管措施、嚴抓責任落實,開展乳制品、肉制品、食品添加劑等12類重點食品專項整治,嚴格網絡食品、小作坊、校園周邊、農貿市場、配餐單位等重點區域食品安全監管。

據了解,根據2021年度食品安全工作會議的相關要求,今年全市市場監管系統要以“四個最嚴”為統領,強化“從農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線,下大力氣解決和改進食品安全監管中存在的問題,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線。

同時,烏魯木齊將通過7項具體措施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分別是開展乳制品、肉制品、食品添加劑等12類食品專項整治﹔實施保健食品行業專項清理整治、農村假冒偽劣食品整治、校園食品安全守護、餐飲質量安全和乳制品質量安全提升行動﹔加強旅游景區、養老機構等重點區域食品安全管理﹔抓好白酒、食用植物油等重點食品企業風險防控工作,嚴防供應鏈和產業鏈風險﹔加大監督抽檢核查處置力度,核查處置率達到100%﹔督促食品生產經營單位使用“查安康”新疆冷鏈食品追溯管理系統,做到來源可追、過程可控、責任可究﹔培育落實主體責任,強化示范引領,推進生產企業高質量發展。

“近年來我們全力做好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全市食品安全形勢穩中向好,但食品安全風險隱患客觀存在。”烏魯木齊市市場監管局黨組書記甘泉說,今年我們要突出問題導向、風險思維、法治理念,集中精力對問題隱患大、群眾投訴多的食品安全問題進行綜合治理,規范生產經營行為﹔加大對食品生產經營企業、農貿市場、學校食堂、配餐企業的現場檢查力度,嚴懲違法行為﹔實施督查通報機制,強化食品安全責任落實﹔大力開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規培訓,對食品監管人員和食品生產企業、大型食品經營單位、農貿市場從業人員的培訓要做到全覆蓋,提升依法落實食品安全責任能力。(牛鳳吾)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