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中宣部、國家林草局等發布“最美生態護林員”先進事跡

2021年04月02日11:5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重要論述精神,大力弘揚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生動講好百萬生態護林員保護生態、脫貧增收的感人故事和奉獻精神,中央宣傳部、國家林業和草原局、財政部、國家鄉村振興局近日發布了“最美生態護林員”的先進事跡。

王明海、朱生玉、多貢、孫紹兵、陳剛、陳力之、麥麥提·麥提圖隼、汪詠生、李玉花、吳樹養、岳定國、龐金龍、陶久林、賈尼瑪、高玉忠、海明貴、黃永健、藍先華、曾玉梅、譚周林等獲評“最美生態護林員”的20名同志是打贏脫貧攻堅戰中涌現出的先進典型,是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忠實踐行者和不懈奮斗者。他們積極響應國家號召,長期堅守在護林護草護沙工作一線,以山為家、以林為伴,吃苦耐勞、忠誠履職,獻身祖國生態保護事業﹔他們在脫貧攻堅一線扛重活、打硬仗,在平凡的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業績,走出了一條生態補償扶貧的新路子,實現了生態保護和脫貧增收雙贏。

發布儀式現場採用視頻展示、人物訪談等形式,從不同側面講述了他們的先進事跡和工作生活感悟。中央宣傳部、國家林業和草原局、財政部、國家鄉村振興局有關負責同志為他們頒發了“最美生態護林員”証書。

《 人民日報 》( 2021年04月02日 06 版)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