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吉木乃縣:“雙反饋”讓整改“雙保險”

2021年03月26日17:28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近日,新疆吉木乃縣委開展了第十二輪巡察發現問題反饋會,各巡察組分別向12個單位、村(社區)黨組、黨支部反饋了巡察發現的問題,與以往不同,此次巡察反饋會還要求單位的主管縣領導和村(社區)所在的鄉(鎮)黨委書記參與,發現的問題既向單位進行反饋,又向主管領導進行反饋,實施“雙反饋”,確保整改成效。

“我們運行‘雙反饋’機制,就是通過層層傳導壓力,讓被巡察黨組織‘一把手’主動扛起整改責任,做到真認賬、真反思、真整改,切實把巡察組反饋的問題整改徹底、整改到位,確保工作成效。”新疆吉木乃縣委巡察辦主任徐世峰信心滿滿地說。

為了提升“雙反饋”成效,吉木乃縣還實施了既要求巡察黨組織限期整改,又堅持以點帶面,要求行業主管部門及時開展共性問題專項清理的“雙整改”工作機制。在整改過程中,又實施了紀檢監察組與巡察組對整改方案、台帳、報告的“雙審核”機制,全程監督、指導被巡察黨組織的整改工作,從而確保了反饋的問題“條條要整改、件件要落實”實效。

近年來,吉木乃縣始終將被巡察單位的問題整改作為一項重要工作來抓,堅持將日常監督作為做實“后關篇文章”的有力抓手,專門制定了《吉木乃縣巡察整改日常監督方案》,統籌協調紀檢監察機關和組織部門始終將嚴查處、強震懾的日常監督責任做實做細。並建立了巡察整改問題台帳機制,緊盯巡察發現的普遍性問題的整改情況,防止邊改邊犯或者問題整改不到位的問題。重點關注被巡察黨組織的建章立制和問責情況,督促單位建章立制34個,先后對巡察反饋問題整改不力的單位負責人給予政務處分1人,約談4人,各被巡察單位的問題整改率不斷提升,為民服務工作成效不斷顯現。

自巡察工作開展以來,吉木乃縣委各巡察組還根據工作實際,將反映具體,直接關系群眾切身利益,又可立查立改的41條民生問題及時移交被巡察單位,並及時跟進完成整改,不斷提升了基層群眾對巡察監督的認同感和滿意率。(謝師民)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