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2021年建設1.7萬個5G基站

2021年03月26日12:34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我區今年建設1.7萬個5G基站

2021年,新疆加快5G網絡建設,計劃投資17億元建設1.7萬個5G基站及配套設施。這意味著今年要完成去年3倍的工作任務。

今年,新疆在完成各地州市中心城區5G網絡覆蓋的基礎上,持續加大5G網絡建設力度,實現所有地級市主城區5G網絡連續覆蓋,所有縣城、團場及4A、5A級重點景區實現5G網絡覆蓋。5G應用方面,在醫院、礦山、電力等已經落地的5G智慧應用項目基礎上,自治區13個行業主管部門將開展5G應用場景和應用領域的拓展。

為促進和規范新疆5G網絡建設和應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促進5G網絡建設發展規定》今年2月實施,要求縣級以上人民政府相關部門優化5G網絡設施建設審批流程,執行証明事項和涉企許可事項告知承諾制,實現“一窗受理”“一網通辦”,提高審批效率。

去年,新疆5G網絡發展工作成果豐碩,全疆累計建設完成並開通6508個5G基站,烏魯木齊市基本實現人流量密集商業區及主城區5G網絡連片覆蓋,所有地級市中心城區實現5G網絡覆蓋。在應用推廣方面,5G試點應用效能初顯,5G+工業互聯網領域、智慧能源、智慧小區、智慧旅游項目、5G院前急救及智慧醫院、5G遠程診療、5G+4K機場智慧應用等項目落地。

“十四五”期間,新疆將按照“分步實施、全面覆蓋”思路統籌推進5G網絡建設,高質量建成集約高效、安全可靠的5G網絡。加快5G網絡規模化部署,優化核心商圈、公共場所、交通樞紐、旅游景區等5G網絡深度覆蓋,逐步推進5G網絡向縣城、鄉鎮和重點行政村覆蓋,提升高鐵、地鐵、高速公路沿線的5G網絡覆蓋水平,同步推進兵團5G網絡建設,優化開發區、工業園區、廠礦的5G網絡覆蓋。推進工業制造、電力能源等領域的5G虛擬專網建設,加快5G應用在各行業落地推廣,賦能千行百業。(范瓊燕)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