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助26萬余戶市場主體修復信用

2021年03月26日12:28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我區助26萬余戶市場主體修復信用

“市場監管部門信用修復機制幫我們解決了大問題。今后,我一定依法誠信經營,打造良好的信用口碑。”新疆某農業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李東建說。

2014年,李東建所在公司因未在規定期限公示年度報告被列入違法失信名單。今年3月,得知市場監督管理部門開展了信用修復工作,李東建立即進行了申請。

為了幫助企業減輕因失信行為帶來的負面影響,今年以來,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局不斷完善企業信用修復機制,對失信市場主體嚴“懲”寬“愛”,在加強失信市場主體聯合懲戒的同時,積極引導、督促、幫助企業糾正違法違規行為,修復自身信用,全方位提升誠信經營水平。

自治區市場監管局明確了簡化修復程序,並積極探索信用修復機制。設計開發了企業經營異常名錄和嚴重違法失信企業名單網上辦理模塊。對資料齊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及時作出解除法定代表人任職資格限制、移出經營異常名錄、嚴重違法失信名單的決定。對於因地址失聯而被列入經營異常名錄的企業,提交住所或經營場所變更后的營業執照等相關資料的,即可申請移出經營異常名錄,不再進行實地核查。

此外,積極落實各項幫扶政策,指導企業完成地址變更登記,暫緩列入經營異常名錄﹔按照程序應列入嚴重違法失信企業名錄的企業,延長公示告知時間並暫緩列入。

截至目前,自治區市場監管部門已移出經營異常名錄企業4.78萬戶,移出嚴重違法名錄企業3311戶,21.68萬戶標記為異常狀態的個體工商戶恢復正常,共有26.79萬戶市場主體受益。(任華)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