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援疆指揮部臨時黨委駐皮山工作組臨時黨總支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

2021年03月22日19:23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安徽援疆指揮部臨時黨委駐皮山工作組臨時黨總支圍繞“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採取“四個相結合”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

一是堅持與理論學習相結合。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召開了2次臨時黨總支理論中心組學習會和1次黨史集中學習活動,系統學習了黨史知識和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在集中學習之余,積極動員開展線上線下的方法自學,特別是利用“學習強國”平台學習,皮山駐地的援疆干部人才你追我趕,每天學習積分都能達到40分以上。

二是堅持與助力皮山經濟發展相結合。皮山駐地援疆干部堅持開展消費扶貧工作,積極推進“369”和田特色農產品安徽直通車建設,在馬鞍山成功設置2000平方米的皖南片前置倉,增設新疆農產品專櫃35家,近一個月助銷林果產品1934噸,助銷金額2692萬元﹔對接結對共建六地市銷售扶貧套餐2萬份,價值達450萬元。深入開展招商引資活動,在北京成功舉辦和田鞋業供應鏈扶持計劃研討會,積極與溫州金帝集團、浙江紅蜻蜓鞋業服份有限公司、康奈集團有限公司、中國鞋都(溫州)時尚設計研發研心等對接。推進“一園三區”建設,加強用工穩崗工作,數字、鞋服兩個產業園實現用工超過2000人,5家企業正式簽約落戶創新創業產業園。

三是堅持與助力鄉村振興相結合。皮山駐地援疆干部緊緊圍繞鄉村振興的總體要求,利用援疆資金和結對共建資金,精准選項、快速推進,特別是根據皮山縣委的要求,編制了一批文化潤疆項目。目前康克爾鄉雪山觀景台、科克鐵熱克鄉沙漠觀景台等旅游項目即將完成建設。

四是堅持與為民辦實事相結合。皮山駐地援疆干部堅持將為民辦實事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醫療隊深入全縣15個鄉鎮,開展篩查義診活動,為第三批“皖疆關愛”“白內障復明”及“皖疆手足情”公益項目做前期准備。省衛健委援疆干部與援建克裡陽鄉干部一起對接中科大附一院,近期將克裡陽鄉1名重度脊柱側彎患者少年送到該院進行救治。各駐鄉鎮援疆干部也通過幫助群眾銷售農產品、解決生活困難等方式開展為民辦實事活動。(安徽援疆)

(責編:李龍、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