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瓦提縣:盛開在小菜棚裡的“民族團結之花”

2021年03月12日12:31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咱們村的結親干部、‘訪惠聚’駐村工作隊隊員真不錯,在辦公室裡能拿筆杆子,干起農活也是一把好手。看他們搭的小菜棚多結實,昨天刮那麼大的風也沒有吹壞,真是幫了我的大忙……”3月1日,阿克蘇地區阿瓦提縣巴格托格拉克鄉草場村結對親戚帕台木汗·木薩在新搭建起來的小菜棚前,夸贊起阿瓦提縣水利局的結親干部、“訪惠聚”駐村工作隊,臉上不由地露出笑容。

今年60多歲的帕台木汗是草場村村民。丈夫身體不好,無法從事重體力勞動。兒女常年在外,無法照看他們。隨著天氣一天天轉暖,村裡其他村民紛紛搭起溫室菜棚開始種植蔬菜。帕台木汗也想搭一個小菜棚種些菜,不僅可以早點吃到自家種的新鮮蔬菜,還能拿出去賣貼補家用,可是她卻心有余而力不足。

結親干部、村第一書記艾合買提·阿不都熱合曼入戶走訪時了解到帕台木汗的困難說道:“放心吧,這事兒就交給我們,一定幫你搭一個結實漂亮又實用的菜棚。”

說干就干!艾合買提和同事們找來木棒、鐵絲、塑料薄膜等材料,分工協作,從早上一直忙到下午4點,一個小菜棚基本完成了。看著大家忙得滿頭大汗,帕台木汗感激地說:“快歇歇吧,來擦擦汗,真是太感謝你們了,幫我完成了心願。”

下午6點左右,突然刮起了大風。擔心大風吹壞菜棚,艾合買提和同事又趕到帕台木汗家,在菜棚四周壓上一層厚厚的土,並用繩子把塑料棚再次進行穩固和拉緊,之后才離開。第二天一大早,艾合買提再次來到帕台木汗家,看著前一天搭建的小菜棚絲毫沒有受到大風的影響,高興地說:“看來咱們的小菜棚經受住了大風的考驗。希望通過你們的辛勤勞動,今年能有個好收成。”

帕台木汗笑呵呵地說:“民族團結的力量讓小菜棚站穩了腳跟,我們的日子也會越來越好。”(艾合買提·阿不都熱合曼 謝康)

(責編:李龍、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