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地區鄉村振興考察團到山東省考察學習

2021年03月12日02:34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2月22日—28日,由山東省援疆工作指揮部、東營市援疆工作指揮部組織的喀什地區黨政干部鄉村振興考察團一行20人,到山東省濰坊市、東營市進行為期7天的鄉村振興考察學習,並舉行農業合作招商洽談會。

考察團到濰坊市昌樂縣五圖街道庵上湖村,觀摩學習鄉村振興“庵上湖模式”,學習田園統合體項目、鄉村環境建設、村級集體經濟發展等先進經驗。在庵上湖鄉村振興學院課堂內,觀看《風吹庵上湖》紀實片,認真聽取庵上湖黨支部書記趙繼斌講述庵上湖村的發展歷程,並進行互動交流,共享發展經驗。

在濰坊市壽光市、寒亭區,考察團一行先后到稻田鎮崔西嶺村、中國(壽光)蔬菜小鎮、全國蔬菜質量標准中心、農產品物流園、古城街道番茄小鎮、“郭”牌西瓜等9個蔬菜產業相關的現代化示范基地進行考察學習。重點就蔬菜產業現代化種植、管理、產銷一體化以及質量監測、品牌創建進行考察學習。考察過程中,考察團成員聽取了相關情況介紹,詳細了解各項目建設規模、經營管理模式、利益聯結、產銷對接、助推群眾就業增收和經濟社會效益等情況,學習現代農業產業化發展的好經驗、好做法。

在東營市,考察團一行先后到利津縣、東營區、廣饒縣、山東省黃三角農高區、河口區,考察鄉村振興、現代農業示范園區、康養小鎮建設等工作。每到一處,考察團成員詳細了解當地鄉村振興的工作思路和先進做法,並圍繞農村集體經濟發展、村庄環境建設、特色產業發展等內容,與當地負責人進行深入探討和交流。

考察團先后參加由東營市援疆工作指揮部舉辦的兩次農業合作招商洽談會。洽談會上,東營市、壽光市、喀什地區和疏勒縣有關領導干部分別對整體情況及蔬菜產業發展情況進行介紹,並與“郭”牌西瓜等多家企業達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考察團一行認真學習鄉村振興中的新理念、新思路、新舉措、新成效,考察團成員一致表示,濰坊市和東營市鄉村振興工作扎實有效,值得借鑒和學習,要結合喀什地區和疏勒縣的實際,把先進理念、先進方法運用到鄉村振興發展中去,加強交流合作,為推動鄉村振興作出新的貢獻。(楊杰 於凱)

(責編:陳新輝、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