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全國在自治區黨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會議上強調

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切實發揮全面深化改革的關鍵作用

2021年03月03日11:06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切實發揮全面深化改革的關鍵作用

日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八次會議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安排部署全區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黨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陳全國主持會議並講話。

自治區領導雪克來提·扎克爾、王君正、徐海榮、艾爾肯·吐尼亞孜、田文、李邑飛、沙爾合提·阿汗、張春林、王明山等出席會議。

會議審議通過了《自治區黨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2021年工作要點》《自治區推進對外貿易創新發展工作方案》《自治區關於全面加強新時代大中小學勞動教育的實施意見》。

陳全國指出,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八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系統觀念、辯証思維、創新意識和釘釘子精神,運用改革思維和改革辦法,持續深化改革,以重點突破引領改革縱深推進,切實發揮全面深化改革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的關鍵作用,推動我區全面深化改革在新發展階段開好局、起好步。要全面承接落實中央改革工作部署,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部署的各項改革任務,把推動黨的十九大以來部署改革任務的落實同完成“十四五”規劃的目標任務結合起來,推動各項改革舉措有機銜接、融會貫通。要持續深化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堅持問題導向,聚焦高質量發展,全面貫徹落實推動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重點工作,統籌推進各領域深化改革。要抓好重大改革試點,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積極探索、大膽創新,最大限度調動各方面推進改革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以點的突破帶動面的推廣。

陳全國強調,要壓實責任、明確任務分工,高質量完成各項改革任務。自治區黨委改革辦要進一步細化任務分工,加強督辦督查。各地各部門要落實落細改革主體責任,各級黨委(黨組)要始終把改革牢牢抓在手上,黨委(黨組)書記要擔負起第一責任人責任,一級抓一級,層層壓實責任﹔各專項小組要狠抓本領域改革落地見效﹔要加大宣傳力度,深入解讀改革舉措,積極宣傳改革成效,切實營造良好氛圍。

自治區黨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委員出席會議。自治區黨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成員單位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姚彤、王興瑞)

(責編:楊睿、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