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社保卡應用服務超百項

2021年03月02日10:46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我區社保卡應用服務超百項

“不用辦借書証,隻需通過掃描電子社保卡二維碼即可借閱圖書,很方便。”2月26日,在新疆圖書館,烏魯木齊市民劉紫婷說。

為全面推動社保卡在政務服務、就醫購藥、智慧城市等公共服務領域的協同應用,提高服務效能,便利群眾辦事,近日,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聯合社保卡合作銀行開展了“社會保障卡惠民服務季”活動,不斷提升群眾用卡便捷度和滿意度。

據自治區人社廳信息中心副主任谷小勇介紹,為滿足異地安置、轉診轉院人員在異地使用社保卡需求,新疆推出了疆內跨地區社保卡發卡、補換卡等業務。同時還推出社保卡線上申領、補換、郵寄服務,對高齡、空巢、失能、留守等重點群體,以及殘疾人等特殊群體,主動提供上門服務。在社保卡應用方面,新疆已實現使用電子社保卡就醫購藥、圖書借閱等應用功能。

目前,新疆社保卡的應用服務已實現100多項,涵蓋了人社領域的方方面面,可以通過手機直接辦理社保業務查詢、失業金申領等40項業務。此次惠民服務季活動開展以來,累計為參保群眾郵寄發卡近700張,主動提供上門服務累計1400余人次。“我們計劃3月底前在全疆推廣實施電子社保卡就醫購藥功能,為群眾提供更便捷的社保服務。”谷小勇說。(李春霞)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