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講述精彩故事 展現真實形象

——“中國共產黨的故事”新疆專題宣介會側記

本報記者  胡仁巴
2021年02月24日10:2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 人民日報 》( 2021年02月24日 16 版)

2月22日,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和中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委員會在烏魯木齊市以“為了人民的美好生活”為主題,共同舉辦“中國共產黨的故事”新疆專題宣介會,重點介紹新疆各族群眾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努力開拓進取、做好民族團結、爭創美好生活的精彩故事。

宣介會邀請新疆干部群眾代表分享自身故事,讓人印象深刻。比如喀什市少數民族婦女熱娜古麗·胡達拜地講述了生育權受保障的故事,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阿克陶縣群眾麥麥提吾拉依木·馬木拉依木講述了扶貧易地搬遷的故事,喀什市艾提尕爾清真寺伊瑪目麥麥提·居馬講述了宗教信仰自由受保障的故事。土耳其愛國黨主席佩林切克、埃及社會主義黨總書記沙班、西班牙共產黨主席森特利亞等與會嘉賓參與交流互動,對中國的民族政策和新疆經濟社會發展成就表示贊賞和肯定。

“當前,新疆實現了巨大發展,中國共產黨在帶領新疆擺脫貧困、推動高質量發展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摩洛哥公發黨副總書記、眾議院第一副議長歐姆拉尼表示,“經過8年不懈努力,中國歷史性消除了絕對貧困,為世界樹立典范。”

“我每次到訪都能見到一個全新的新疆,看到當地經濟社會不斷發展進步,當地少數民族文化得到了很好的保護。”佩林切克曾多次訪問中國。他在接受記者視頻採訪時表示:“所謂‘種族滅絕’的謊言完全不是事實。中國新疆人口的增長在各個省份中排在前列。”

塞爾維亞社會黨副主席扎爾科·奧布拉多維奇表示,實現地區均衡發展一直是中國的基本政策。中國政府始終致力於確保每一名中國公民都能平等享有發展權,努力創造條件推動少數民族地區經濟發展,保護少數民族語言、文字、文化和生活習慣,持續鞏固國內民族團結。本次新疆專題宣介會充分証明,新疆正在實現長足發展。

“我從來沒有發現新疆存在所謂‘侵犯維吾爾族權利’的現象。相反,我看到了新疆經濟文化的全方面發展。”20多年來,俄羅斯亞洲—太平洋區域研究中心主任謝爾蓋·薩納科耶夫多次到訪中國。他表示:“新疆的精彩故事得益於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保障,中國經驗值得借鑒。”

“此次專題宣介會呈現了新疆的真實情況,讓大家看到了新疆在堅定維護民族團結、充分尊重和保護各族群眾宗教信仰自由、推動高質量發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取得的成就。”柬埔寨人民黨中央常委、參議院第二副主席迪翁表示,“我們高度贊賞中方在保護少數民族宗教信仰、語言文字等所作的努力,這必將為推動相關地區經濟社會發展發揮積極作用。一些國家的政客和媒體捏造、傳播涉及新疆的虛假新聞,我們堅決反對這種卑劣行徑。”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