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八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高標准高質量完成黨史學習教育各項任務

陳全國主持會議

2021年02月22日11:02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高標准高質量完成黨史學習教育各項任務

21日上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共中央關於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通知》,研究《自治區黨委關於在全區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實施方案》等。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深刻闡明了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和工作要求,對黨史學習教育進行了全面動員和部署,為我們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突出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高標准高質量落實好黨史學習教育各項任務,把學習成效轉化為推動新疆穩定發展的工作動力和成效,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一要提高思想認識。深刻認識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是牢記初心使命、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偉業的必然要求,是堅定信仰信念、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必然要求,是推進黨的自我革命、永葆黨的生機活力的必然要求,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扎實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

二要加強政治引領。明確目標要求,把握學習重點,樹立正確黨史觀,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守正創新抓住機遇,銳意進取開辟新局,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而不懈奮斗。

三要科學安排部署。以縣處級以上領導干部為重點,堅持集中學習和自主學習相結合,堅持規定動作和自選動作相結合,採取“三會一課”和主題黨日等形式,結合實際開展特色鮮明、形式多樣的學習教育﹔發揚優良學風,創新方式方法,細化方案措施,不斷增強針對性和實效性﹔把學習黨史同總結經驗、觀照現實、推動工作結合起來,同解決實際問題結合起來,開展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廣泛開展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宣傳教育,普及黨史知識,加強青少年學習教育,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群眾、深入基層、深入人心。

四要加強組織領導。各級黨委(黨組)要壓緊壓實主體責任,主要領導同志要親自抓、率先垂范,加強督促指導,把握正確導向,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全身心投入,切實把黨中央部署和要求落到實處,確保學習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五要開創工作新局。把黨史學習教育與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結合起來,與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結合起來,與抓好穩定發展各項工作結合起來,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扎實做好社會穩定、常態化疫情防控、安全生產工作,緊貼民生推動高質量發展,確保“十四五”實現良好開局,努力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八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扭住構建新發展格局目標任務,緊緊圍繞推動科技創新、暢通經濟循環、擴大內需、實行高水平對外開放、推動全面綠色轉型等深化改革,持續推動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增強系統觀念,樹立辯証思維,強化創新意識,用釘釘子精神推動改革責任落實,不斷推動改革向更深層次挺進,更好發揮全面深化改革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的關鍵作用。

雪克來提·扎克爾、肖開提·依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王君正、楊誠、徐海榮、艾爾肯·吐尼亞孜、田文、李邑飛、沙爾合提·阿汗、張春林、王明山等出席會議。(姚彤、王興瑞)

(責編:楊睿、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