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享文化餐 歡暢玩冰雪

春節假期全疆接待游客340萬余人次

2021年02月18日12:36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樂享文化餐 歡暢玩冰雪

根據第三方統計公司抽樣調查統計,今年春節假期,全疆累計接待國內游客340.94萬人次,實現旅游收入25.91億元。

全疆以“新疆是個好地方——幸福生活幸福年”為主題,舉辦民俗體驗、文藝演出、展覽講座、全民閱讀、文物展示、冰雪嘉年華等文化和旅旅活動,為節日文化和旅游市場注入了新活力。

各地開展“新疆是個好地方——幸福歌聲幸福年”主題歌曲展播、2021年新創優秀舞台藝術作品、新春音樂會《奮進新征程》、“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文藝作品賞析等精彩紛呈的線上活動,人們足不出戶就能樂享文化大餐。

圍繞“新疆是個好地方——第八屆天山南北賀新春非遺年俗展”,各地推出的網上送春聯、木版年畫精品展覽、迎新春攝影作品展、非遺美食展、第二屆中華戲曲大擂台、戲曲展演、視頻直播家鄉年、雲游新疆等系列活動,備受人們青睞。

除了豐富多彩的線上活動,各地還推出了形式多樣的線下活動。全疆各地通過不同形式,組織開展年畫、春聯、戲曲、泥塑技藝、古琴藝術、漢服、舞龍舞獅、非遺參觀和展演等豐富多彩的節日文化活動。天山天池景區推出了冰面碰碰車、冰上自行車、狗拉爬犁等項目,游客齊聚天山天池歡度佳節。在阿瓦提縣刀郎部落景區,人們溜冰車、賞民俗,觀看賽馬、叼羊、斗雞等民俗文化體育活動。

在雪場上“撒野”,成為春節假期人們休閑生活的一部分。春節假期,前往阿勒泰市將軍山滑雪場、富蘊縣可可托海國際滑雪場、喀納斯景區的冰雪旅游度假人數大幅增長。可可托海國際滑雪場累計接待游客5.83萬人次,實現收入5883.25萬元。(姚剛、任江)

(責編:韓婷、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