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阿勒泰供電公司:節前回訪客戶提升服務滿意度

2021年02月09日16:55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服務很及時,態度也很好,我很滿意。”近日,國網阿勒泰供電公司營銷服務中心根據派發的業務工單,對阿勒泰市解放路潤德小區3單元1704號居民王女士進行電話回訪,客戶對國網阿勒泰供電公司供電服務工作給予了認可和贊揚。

隨著社會經濟不斷發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用電客戶對供電企業的服務需求向多元化發展。同時,互聯網信息時代的到來和移動互聯技術的普及,更多客戶選擇以“投訴”的方式來表達對供電服務的訴求。

該公司結合自身實際,一方面制定了供電服務投訴懲處方案,從職責分工、定義及分類、標准處置流程、管控措施及懲處機制等多方面對供電服務投訴進行了頂層設計。

另一方面,在受理投訴過程中,通過工單派發、現場調查、投訴研判、報告審核、客戶回訪等環節,做到供電服務投訴閉環管理,確保了客戶反映的問題及時得到有效解決,供電服務質量和客戶滿意率不斷提高。

據統計,2020年,國網阿勒泰供電公司投訴同比降低27%,全年供電服務合規率完成95.49%,全疆排名第二,95598業務處理滿意率同比升高1.89個百分點。

截至目前,該公司已節前回訪客戶75563戶。下階段,該公司將不斷夯實投訴管控措施,建立“表態制”“約談制”“專班制”“督導制”和“檢查制”,確保發生一類投訴、解決一類供電服務問題,提升內外部協同聯動能力,更好、更快做好電力市場和客戶需求。(張紅美)

(責編:李龍、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