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二十七省份門診費用跨省直接結算

本報記者 李紅梅
2021年02月02日11:0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從2月1日起,27個省份依托國家異地就醫結算系統統一開展普通門診費用(不含門診慢特病)跨省直接結算試運行。

長三角、京津冀、西南五省份,包含了北京、天津、河北、上海、江蘇、浙江、安徽、重慶、雲南的所有統籌地區,以及四川、貴州、西藏的部分統籌地區,此前已開展區域內普通門診費用跨省直接結算試點。截至2020年底,上述區域內開通門診費用跨省直接結算定點醫療機構和定點零售藥店雙雙突破1萬家,累計直接結算人次突破300萬。2021年1月,新增山西、內蒙古、遼寧、吉林、黑龍江、福建、江西、山東、湖北、廣西、海南、陝西、寧夏、青海、新疆15個省份作為普通門診費用跨省直接結算試點省份。

《 人民日報 》( 2021年02月02日 01 版)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