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21新疆兩會】

報到!新疆兩會代表委員抵達駐地

2021年01月30日21:24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人民網烏魯木齊1月30日電(人民網新疆兩會報道組)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和自治區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召開在即,30日,出席新疆兩會的代表委員陸續抵達烏魯木齊,向大會報到。

在接下來的幾天時間裡,來自不同戰線的代表委員們將在這裡積極建言獻策,切實履行代表委員職責。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將於2月1日開幕,自治區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召開時間為1月31日-2月4日。與往年不同的是,代表委員報到時都要按要求接受核酸檢測,做好個人防護措施。

“我今年帶來的建議是關於加大農業面源污染治理力度,推動農業高質量發展,助力鄉村振興。”自治區人大代表毛國鋒做完核酸檢測后立即回到房間繼續完善建議,農業面源污染治理工作作為農村環境綜合整治的一項重點內容,事關食品安全,事關鄉村振興戰略的實施,需要各方廣泛參與,推進綜合防治農業面源污染。

自治區人大代表艾爾肯江·胡吉關注基層醫療人才短缺問題,針對鄉鎮醫院和村衛生所人員緊缺,高學歷人才少的現狀,他建議實施醫療人才專項培養計劃,加大對基層衛生系統人才的培養和配備,解決基層醫務人員學歷低、技能弱的短板,進一步提升鄉鎮醫院醫療水平。

自治區政協委員肖濤今年帶來的提案是《以文化潤疆為引領,大力弘揚“胡楊精神”》,她認為,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提出的文化潤疆意義深遠,有利於推動新疆社會進步與文化繁榮,維護新疆的安全穩定與社會發展。“胡楊精神”是社會發展中形成的精神動力的凝練和總結,是新疆工作重要的實踐成果,豐富了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的時代精神。

(人民網新疆兩會報道組:馬亮、韓婷、陳新輝、楊睿、李龍、那衣、李欣洋)

相關鏈接

專題:聚焦2021新疆兩會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