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免減緩返補”政策為企業減負近200億元

2021年01月30日14:36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我區“免減緩返補”政策為企業減負近200億元

2020年,為應對疫情影響,新疆及時出台“免減緩返補”政策,共為企業減負近200億元,幫助企業穩住了崗位,穩住了就業基本盤。這是記者從29日召開的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工作會議上了解到的。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新疆切實把保市場主體、紓困中小微企業作為穩就業的重要基礎,迅速出台階段性減免社保費等減負穩崗擴就業的政策措施。2020年2月至12月,對全疆中小微企業免征養老、失業、工傷保險單位繳費部分﹔2020年2月至6月,對全疆大型企業減半征收養老、失業、工傷保險單位繳費部分。受疫情影響生產經營出現嚴重困難的企業,可緩繳社會保險費至2020年12月底,緩繳期間免收滯納金。

據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統計,2020年全年共計為企業減免三項社會保險費135.98億元,返還8.14萬戶企業失業保險費8.31億元,核准1676家困難企業緩繳社保費12.42億元,共有95.2萬人享受各項就業補貼37.18億元。(李春霞)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