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紀錄片《中國新疆之歷史印記》:

以考古成果詮釋“中國之新疆”歷史本質

2021年01月26日10:4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華語環球節目中心、中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委員會宣傳部攝制的8集紀錄片《中國新疆之歷史印記》25日在京舉行新聞發布會。該片以重大考古成果詮釋“中國之新疆”的歷史本質。

據攝制方介紹,中國新疆地區因獨特的氣候與地理環境,歷來是考古工作和歷史研究的重要地區。攝制組在全新疆地區及陝西、甘肅、河北、北京等地探訪取景,先后拍攝200余件相關文物、文獻,實地拍攝90余個遺址和歷史建筑,用考古成果來實証新疆自古就是中國的領土,闡明中華民族共同體、中華文明多元一體的形成發展過程。

據介紹,在眾多珍貴文物中,藏於國家圖書館的《清乾隆內府輿圖》、新疆尉犁縣2019年考古發現的千余件唐代安西都護府軍鎮遺物、新疆吐魯番吐峪溝唐代佛教壁畫均系首次在熒屏上亮相。(新華社北京1月25日電)

《 人民日報 》( 2021年01月26日 12 版)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