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大預算聯網監督工作推進會召開

合力推進系統建設 有效發揮監督作用

2021年01月24日11:04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合力推進系統建設 有效發揮監督作用

22日下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召開自治區人大預算聯網監督工作推進會,總結交流新疆預算聯網監督系統建設情況,安排下一步工作,提升預算監督工作水平,為推動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服務保障。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肖開提·依明出席會議並講話。

目前,自治區本級預算聯網監督系統已經建成並正常運行,12個地州市已完成系統建設並投入使用,部分縣市區也已完成系統建設。

會議強調,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統一思想認識,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加強人大預算決算審查監督的決策部署,按照自治區黨委工作安排,明確責任目標和時間表,上下聯動、整體協同,加快推進全疆人大預算聯網監督系統建設工作。各級人大及其常委會要統籌抓好橫向聯通和縱向貫通,逐步實現對預算決算和國有資產管理情況監督的全覆蓋﹔要重點推動監督拓展,擴大橫向聯網范圍,逐步實現與收入征管、社保、國資、審計等部門聯網,為實現對政府全口徑預算審查監督創造條件﹔要注重加強交流和協調配合,明確預算聯網時間節點、范圍等。

會議指出,要有效利用預算聯網監督系統功能,逐步擴大服務范圍和服務對象,切實為各級人大及其常委會履行預算決算審查監督職責提供信息服務和技術支撐﹔要結合工作需要,建立健全制度,提升聯網監督工作的規范化、科學化水平﹔要圍繞有效監督,推動實現預算信息向更加完整、公開和透明轉變,預算審查監督由靜態向動態轉變,由節點式向全天候轉變,由事前、事后向事前、事中、事后全過程轉變﹔要在實現互聯的基礎上,逐步擴大系統的使用范圍,為人大依法有效開展監督工作服務。

塔城地區人大工委、克拉瑪依市人大常委會、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人大常委會、和田地區人大工委、霍城縣人大常委會、布爾津縣人大常委會負責人作了交流發言。自治區財政廳有關負責人作了會議發言。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穆鐵禮甫·哈斯木主持會議。(趙志芸)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