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山口口岸跨境電商包裹數量一年突破4000萬件

2021年01月24日11:02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跨境電商包裹數量一年突破4000萬件

22日,來自杭州的5萬多件跨境電商出口產品在阿拉山口站搭乘中歐班列出境。阿拉山口口岸跨境電商業務開通滿一年,包裹數量突破4000萬件。

去年以來,中歐班列為穩定國際物流供應鏈、暢通防疫物資運輸提供了高效物流通道,成為跨境電商業務的首選運輸方式。阿拉山口口岸作為跨境電商包裹運輸的樞紐型支點,自2020年1月21日開展跨境電商業務以來,包裹數量呈爆發式增長,日均數量超過11萬件,總量已達4075.18萬件。

“目前每日進出境班列達14列,為跨境電商包裹實現隨到隨走提供了保障。”中國鐵路烏魯木齊局集團有限公司阿拉山口站運轉車間主任孫德敬說。

阿拉山口站為跨境電商包裹運輸搭建綠色通道,採用零散車輛拼車加挂的方式,根據貨物的運輸方向,就近搭載同向中歐班列出境,減少貨物等待時間。車站還提前與哈薩克斯坦鐵路部門互通信息,對跨境電商包裹運輸實施“優先裝車、優先制票、優先挂運”等措施,縮短貨物運轉周期和通關時間。

據悉,阿拉山口口岸跨境電商包裹主要為玩具、家具、服飾等日用百貨商品,貨物到達阿拉山口口岸后搭乘中歐班列發往波蘭、比利時等歐洲國家,全程隻需15天左右。(逯風暴)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