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大常委會舉行交流會

牢牢扭住新疆工作總目標 堅定推進依法治疆

2021年01月22日10:21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牢牢扭住新疆工作總目標 堅定推進依法治疆

19日下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大常委會舉行交流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牢牢扭住新疆工作總目標,按照自治區黨委工作安排,強化責任擔當,提高履職能力,推動人大工作邁上新台階。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肖開提·依明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全區各級人大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持續加強理論學習和思想武裝,切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開創人大工作新局面的強大動力和實際行動,確保人大工作的正確政治方向。

會議指出,要把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作為人大工作主線,以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為著眼點和著力點,通過立法工作為實現總目標提供法治支撐,通過監督工作為實現總目標提供服務保障,通過代表工作為實現總目標凝心聚力,切實發揮人大在實現總目標中的職能作用。

會議指出,人大及其常委會是立法機關,也是法律實施監督機關,要高舉法治旗幟,弘揚法治精神,織密法律之網,強化法治之力,堅定推進依法治疆,持續深化憲法學習宣傳實施,不斷提高立法質量和效率,加強法律法規實施的監督,為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提供法治保障。

會上,喀什地區人大工委,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昌吉回族自治州、克拉瑪依市人大常委會,自治區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有關負責人作了交流發言。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朱海侖、李學軍、王永明、穆鐵禮甫·哈斯木、巴代、古麗夏提·阿不都卡德爾、馬寧·再尼勒、索躍出席會議。(趙志芸)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