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庫爾班·如則華麗變身苗木“土專家”

2021年01月19日19:00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年伊始,新疆和田地區民豐縣薩勒吾則克鄉烏塘村的貧困戶庫爾班·如則收到了一份特別的“禮物”——他被聘為民豐縣綠洲園林綠化苗木專業合作社技術員,自此每個月都有5000元的收入。對庫爾班·如則來說,這是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庫爾班·如則(左一)給村民講解苗木管理技術。

庫爾班·如則很勤快,但是家裡地很少。新疆市場監管局特檢院駐村工作隊了解到他的情況后,多次與他談心,並與正在當地的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博士生導師郭生峰教授取得聯系,開展苗木嫁接、林木種植等技能培訓。

庫爾班·如則非常珍惜這次學習機會,每天認真學習,虛心請教。功夫不負有心人,如今庫爾班·如則已經能獨立工作,帶動村民對烏塘村苗圃基地進行科學管理,同時在園林技術方面給村民提供幫助。

據了解,新疆市場監管局駐村工作隊通過大力發展特色種植業、優化產業模式、創新發展苗木基地等手段,傾情打造烏塘村特色種植示范基地,助力當地農民增收致富。目前,基地建有智能溫室大棚一座、金葉榆20000余株、衛矛80000株、饅頭柳4000棵、銀杏樹1000棵,吸納13個貧困戶就業,銷售苗木2000余棵,壯大了村集體經濟。(王建龍 趙江)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