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十三五”期間森林旅游游客量達75億人次

帶動147.5萬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增收

本報記者 顧仲陽
2021年01月19日10:2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國家林草局獲悉:“十三五”時期,我國森林旅游游客總量達到75億人次,創造社會綜合產值6.8萬億元,其中,2019年森林旅游游客量達到18億人次,創造社會綜合產值1.75萬億元﹔2020年下半年,森林旅游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復蘇勢頭強勁,全年游客量達到2019年游客量的84.2%。

據介紹,國家林草局圍繞新業態培育、國家森林步道建設、自然教育等編制了一系列行業標准,各地建設森林步道約2.2萬公裡,一批以體驗、健康、教育、運動、文化等為主題的森林旅游新業態興起,一批森林旅游品牌得到社會廣泛認可,有力地推動了“十三五”期間全國森林旅游業的蓬勃發展。2016—2019年,全森林旅游游客量年均增長率達到14.5%,佔國內旅游人數的比例從27%上升到30%。此外,“十三五”時期,依托森林旅游,全國147.5萬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年戶均增收約5500元。

《 人民日報 》( 2021年01月19日 14 版)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