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新疆教育系統黨組織書記抓基層黨建述職評議會議召開

全面加強黨的建設 為新疆教育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保証

2021年01月11日10:39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全面加強黨的建設 為新疆教育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保証

7日下午,2020年度新疆教育系統黨組織書記抓基層黨建述職評議會議召開。自治區黨委副書記、教育工委書記李鵬新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上,7位高校黨委書記、地州市黨委教育工委書記、行業主管部門黨委(黨組)書記述職。自治區黨委教育工委、自治區黨委組織部有關負責人作點評。

會議指出,抓好教育系統黨的建設工作,事關堅持正確辦學方向,事關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事關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推動新疆教育實現高質量發展,必須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把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牢牢抓在手上、貫穿到辦學治校全過程,努力把教育系統建設成為培養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維護國家統一和民族團結的堅強陣地。

會議強調,要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堅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不斷增強教育系統黨的政治領導力、思想引領力、群眾組織力、社會號召力,確保全區教育事業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要強化理論武裝,堅定不移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固本鑄魂。要樹立大抓基層鮮明導向,深入實施高校黨組織“對標爭先”建設計劃,加快提升中小學黨組織建設規范化水平,進一步強化職業院校、民辦學校黨建工作,全面增強基層黨組織政治功能,推動形成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縱到底、橫到邊、全覆蓋的工作格局。要嚴明紀律規矩,持之以恆正風肅紀,打好作風建設持久戰,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和育人環境。

會議強調,要以教育系統黨的建設引領推動新疆教育高質量發展,統籌抓好學前教育、義務教育、高中教育、職業教育、高等教育,持續提升教育教學質量,加強師資隊伍建設,深化教育評價改革,夯實教育發展根基。要慎終如始抓好各級各類學校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實落細各項疫情防控措施,確保健康安全、平穩有序。

會議強調,要堅持和加強黨對教育工作的全面領導,各級黨委要把教育系統黨建工作擺在重要位置,各級黨委教育工委、各行業主管部門和各級各類學校要壓緊壓實黨建工作責任,牢固樹立“抓好黨建是本職、不抓黨建是失職、抓不好黨建是不稱職”的觀念,強化擔當、履職盡責,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向基層延伸。

自治區副主席孫紅梅主持會議。(李楊)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