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爾果斯:幸福生活收入“馕”中

2021年01月08日11:48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近日,霍爾果斯開建馕產業發展有限公司黨支部開展了年度優秀產業工人評選活動,從60個參選人員中評選出30個民族團結、技術技能等方面表現優秀的產業工人。

阿布力克木·吐尼亞孜來自皮山縣,是霍爾果斯馕產業園二車間的班長,此次評選被評為“民族團結模范”。阿布力克木·吐尼亞孜在每周五參加了黨員學習后,都會把會議精神傳達給車間同事,在工作之余,一有時間就會給他們分享有趣的民族團結小故事、視頻。身為一名黨員,他無論在生活上,還是在工作中,都起到黨員的先鋒模范帶頭作用。

打馕技術能手居馬·馬合木提,來自皮山縣,家裡有5口人,2020年3月,他帶著妻子來到霍爾果斯。他說:“以前沒有什麼技術,就業難度大,生活困難,沒有穩定的經濟來源,來到馕產業園后,通過自己不斷努力學習,很快就熟練地掌握了打馕技術,並積極地考取馕師資格証,工資也從剛來的2000元漲到了3500元,我們夫妻兩個一個月能有6000元的收入,在這裡,吃住都是免費的,每個月我們可以存下至少5000元。這是我以前想都不敢想的,現在我們的生活越過越好,我不僅學會了打馕技術,也提高了生活質量。”

此次優秀評選活動,為馕產業園職工樹立了一面旗幟,優秀產業工人成為了全體黨員職工學習的榜樣,並進一步豐富了主題黨日活動的內容和形式,促使支部能力得到提升,務工人員充滿了自豪感、榮譽感和滿足感。(霍爾果斯市委宣傳部)

(責編:李龍、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