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地區:巡察“利劍”插到底 上下聯動無死角

2020年12月25日16:37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董組長,這次採取上下聯動的巡察方式很好,我們是當地干部,不易避開人情干擾,有你們做后盾,我們做前哨,這下工作就好推動了。”阿勒泰地區富蘊縣第四巡察組組長李翠紅與地委巡察組交流時說。

“為避開人情干擾,我們按照地委巡察工作領導小組要求,本輪巡察採取地縣兩級上下聯動模式開展巡察,這樣更有助於深入推進巡察工作,特別嚴查扶貧領域問題……”阿勒泰地委第四巡察組組長董勇說。

“聽說你們是地區來的巡察組?我想反映個事兒,我們村裡自來水管到我家的主管線老化,我們村入戶水管老化,一到開春水管就凍,經常停水,我向村裡反映了很多次也沒有結果,等天氣暖和水通了,我們又該上山放牧了。”富蘊縣喀拉布勒根鄉霍斯闊拉村牧民反映。

“好的!小伙子,我們已經記下了你說的這個問題。”

“不會等我上山放牧,你們又不管了吧?”

“你放心,我們會想辦法幫你解決這個問題的。”

地委巡察組的同志收到群眾意見后,迅速對該問題進行調查了解,及時將所有立行立改的問題向鄉黨委反映,並送達《巡察期間立行立改問題移交表》,要求其制定整改台賬及時解決。該鄉黨委高度重視,迅速針對問題逐一整改。

原來,每年夏季牧業村牧民上山放牧,家中無人,村裡的部分基礎設施損壞無法及時維護保養,且有些設施需要在適宜的氣候條件下入戶維修,出現“夏季無法修,冬季低溫修不了”的現象,且每年最佳維修時間是牧民春季轉場前,所以,部分牧業村會出現水管堵塞、電路損壞不能及時得到維修的問題。

“非常感謝你們,我反映過后,第二天鄉政府就派來了施工隊進行維修,正好趕在我轉場放牧前修好了。”

近年來,阿勒泰地委巡察工作領導小組對上下聯動開展巡察進行積極探索和實踐,針對“本地巡察干部越往基層走越熟悉,巡察整改越不出實效”的問題,採取巡察上下聯動模式,立行立改問題統一由地區巡察組移交當地鄉(鎮)黨委整改。自2018年以來,阿勒泰地委巡察機構通過上下聯動有效解決熟人社會監督難問題78件,巡察問題整改見效慢問題148件,不斷提高了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苗海剛)

(責編:李龍、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