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爾果斯:全力保障企業冬季施工

2020年12月03日23:28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為促進霍爾果斯區域整體協調發展,為企業入駐營造優良環境,根據城市總體規劃,霍爾果斯在莫乎爾片區規劃了15平方公裡的南部產業園區。目前雖已進入冬季,但部分企業依然在施工作業,霍爾果斯以為入駐園區企業冬季施工提供良好保障。

霍爾果斯旭航碳纖維高端裝備制造基地項目總投資100億元,其中一期總投資30億元,用地約300畝,項目全部達產后,預計實現年產值100億元,解決就業1200人左右。該企業搶抓冬季施工期,加班加點完成項目展廳鋼結構架設、廠房基礎設施建設等施工任務。據了解,該項目從來霍爾果斯考察到動工用了不到20天的時間,良好的營商環境讓企業家充分感受到了霍爾果斯“媽媽式”的服務像空氣一樣無處不在。

為給入駐園區企業提供良好的基礎設施條件,提高運行效率,減少企業成本,南部產業園投資13.6億元新建總長50.5公裡的道路,目前道路及管網項目施工量已完成超50%。

為確保項目施工進度,霍爾果斯南部產業園指揮部通過派駐干部駐企等措施,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問題。指揮部通過派駐駐點干部,對人員、物資大力的協調,確保了整體的施工進度,工程按照年初制定的目標基本完成。

位於該園區的農業科技產業園項目總投資10億元,擬佔地面積1000畝,項目一期於2020年5月動工,主要建設300畝的雙層充氣薄膜智能溫室,引進歐洲先進的農業科技設備及工藝技術,以農業純天然綠色水果蔬菜種植、採摘園、農家樂生態園、產業化發展為主,並與旅游深加工產品相結合,形成完整的產業鏈,打造一、二、三產業聯動的創新型農業綜合體。

霍爾果斯南部產業園副指揮長李耀輝說:“我們按照上級黨委的安排部署,持續推進靠前服務,幫助企業解決問題。企業入駐后,我們實行企業專人負責,做到干部在一線指揮,措施在一線落實,問題在一線解決,干部和企業家一起在工地並肩奮斗,最長的時候一天工作17小時,體現了特區速度,展現了特區服務。目前,部分企業已經進入冬季施工期,我們將持續做好水、電、人員的施工安全工作,全力保障企業冬季施工,確保企業如期完成今年的施工任務。”(霍爾果斯市融媒體中心)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