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奇台供電公司:“紅馬甲”點綴江布拉克

2020年12月03日23:23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11月23日,在被白雪覆蓋的江布拉克景區,身著“紅馬甲”的國網奇台供電公司黨員服務隊隊員們格外醒目,他們正在景區內的各配電設施前忙個不停。

供電員工趙光虎說:“每次大雪后,我們都會對江布拉克景區的供電線路進行巡視,記錄發現的隱患,並上報運維部及時處理,確保景區用電正常。”

隨著冬季旅游高峰到來,該公司組織專人對江布拉克景區及周邊旅游景點的供電設施設備進行了全面安全排查,全力保障景區安全供電。

該公司黨員服務隊還對景區周邊的農家樂、度假村進行了冬季用電安全排查,並提供用電咨詢和報修服務,以保証眾多旅游場所的安全用電。

“不論下多大的雪,他們都能保証電力供應,使我們能正常營業,接待八方游客。”奇台縣半截溝鎮頤忻園度假村負責人說。

據該公司生產副經理張建濤介紹,為全力保障江布拉克等景區、景點安全供電,該公司今年還爭取了近3200萬元的項目資金,建設完成了江布拉克35千伏輸變電工程及10千伏配套送出工程,提高供電質量,切實解決江布拉克景區相關配套設施建設新增負荷接入的需求。

下一步,該公司將持續密切關注天氣變化情況,增加巡視頻率,不斷完善應急預案,並採取各類防護措施,做好各類搶修物資的准備工作,在冬季旅游高峰之際,確保景區冬季用電無憂。(趙連緒、馬楊陽)

(責編:楊睿、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