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蘇:巧念養牛致富經 讓群眾日子“牛”起來

2020年12月03日23:19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黨和政府的扶貧政策讓我找到了賺錢的好門路。我相信,通過養牛,我一定能致富奔小康。”塔木托格拉克鄉拜什托瑪村村民如孜·莫敏說。

回想起幾年前如孜·莫敏的生活和現在可是天差地別,那時候由於孩子殘疾,自己顧家不能外出,加之地又少,成為了村裡的建檔立卡貧困戶,日子過得緊巴巴的,想著自家的生活,如孜·莫敏每天愁眉不展。

村“兩委”和工作隊了解到情況以后,及時入戶為他講黨的惠民政策,幫著出點子理思路。2017年,在政府扶貧政策的支持下,如孜·莫敏開始發展家庭養殖,隨著牛數量的增多,很多村民向他買小牛犢養殖,這更讓他堅定了養牛致富的決心和信心。

今年以來,縣委政府和鄉黨委提出持續壯大牛產業發展思路,全鄉上下再次掀起養牛新高潮,在村兩委和工作隊的宣傳下,如孜·莫敏根據自家的經濟情況,果斷的又外購了一頭生產母牛。

“在黨和政府的幫助下,我開始發展牛養殖,讓我改善了生活條件,以后我還要養更多的牛,讓我們的日子過得越來越好,通過自己的努力脫貧致富奔小康。”如孜·莫敏說。

隨著鄉村振興的發展,他家住上了寬敞明亮的富民安居房,靠著自己養牛賺的錢,他為家中添置了沙發、茶幾等時尚家具,居住環境和精神面貌發生了巨大的變化。

如今在鄉村兩級的帶動下,塔木托格拉克鄉已經實現了人均一頭牛的目標,為鄉村振興和脫貧攻堅打下堅實的基礎。塔木托格拉克鄉黨委書記韓明磊說:“發展牛產業是鄉村振興和群眾致富的治本之策。通過事實証明,牛產業已經是帶動群眾拓寬致富渠道、帶農增收的支柱性產業,下一步工作中還必須把增牛作為一項重點工作常抓不懈,帶領廣大群眾靠著牛產業讓生活‘牛’起來。”(阿克蘇地委宣傳部)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