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河縣開展全國交通安全日宣傳活動

2020年12月03日23:17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12月2日,新疆哈巴河縣民警走上街頭,通過設立咨詢台、發放宣傳資料以及在醒目區域懸挂橫幅、擺放展板等方式,開展以“知危險會避險、安全文明出行”為主題的第九個“12·2全國交通安全日”宣傳活動。

為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識、法治意識、規則意識,切實加強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宣傳工作。12月2日上午,哈巴河縣公安局交警大隊抽派民警在商場超市、集貿市場等場所開展全國交通安全日定點宣傳活動,通過設立咨詢台、發放宣傳資料以及在醒目區域懸挂橫幅、擺放展板等方式,向過往群眾宣傳講解交通安全事故的危害、交通事故處理、“放管服”改革措施、交管12123運用等知識。

“在結合主題大力宣傳交通安全常識的基礎上,我們也結合當前天氣等情況,著重向廣大交通參與者講解冬季交通出行的注意事項、冰雪凝凍等惡劣天氣下行車常識,提醒大家安全行車、平安出行。”哈巴河縣公安局交警大隊大隊長張龍說。

此外,當地民警還採取流動宣傳的形式,走進街道社區現場開展交通勸導、違法行為查糾和安全警示教育活動,向居民群眾和駕乘人員普及交通安全和文明交通常識,倡導全民文明參與交通、摒棄交通陋習,推動形成人人抵制交通違法、人人踐行文明交通、全民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的良好風尚。

“作為一名交通參與者,我們要從自身做起,樹立交通文明意識,自覺維護交通秩序,嚴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哈巴河縣居民陳芳說。

據了解,從即日起到12月底,哈巴河縣公安交警部門將通過線下、線上宣傳宣講等方式,持續開展交通安全宣傳活動,將交通安全常識、文明交通知識傳入農村、社區、學校、企業等地,教育引導各族群眾了解安全隱患、掌握防護技能、遵守法律法規、文明參與交通,從源頭上預防和減少道路交通事故的發生,積極倡導文明綠色出行方式,在全縣營造共同關注交通安全、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的濃厚氛圍。(杜霖楓 郭林 何大為) 

(責編:楊睿、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