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魯木齊市天山區稅務局:“好差評”處理專員上線

2020年12月03日23:11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您好,劉先生!我是烏魯木齊市天山區稅務局‘好差評’處理專員傅筱,十分感謝您對稅務工作的支持!我在‘好差評’評價系統中看到您就‘新疆稅務’手機APP提出了十分寶貴的意見,請問現在能佔用您一會時間詳細了解一下嗎?”

11月20日下午,天山區稅務局在“好差評”評價系統收到市民劉益群先生針對“新疆稅務”手機APP界面設計方面提出的意見后,及時撥通了他的電話,仔細詢問了他的用戶感受和對系統改進的優化建議。

據了解,劉先生是一名退休教師,因為還有一部分課時費需要結算,在了解到用手機就可以代開電子普通發票后,就一步步掌握了操作方法。“當時我認為這個界面對老年人不夠友好,就在反饋中填寫了我的意見。沒想到稅務機關真的來電詳細了解我的想法,還詢問了很多具體的問題,又同我溝通了對系統優化功能的設想。”劉先生表示,自己要對稅務部門“事事有回音”的做法和盡責踏實的作風點個贊。

自國務院開展政務服務“好差評”工作以來,天山區稅務局充分運用稅務系統評價體系,納稅人在辦稅服務大廳、自助辦稅終端、新疆稅務APP、電子稅務局等多方平台都可提交意見建議。

“當我們收到評價中有‘不滿意’或‘非常不滿意’時,會在一個工作日內主動聯系納稅人,幫助他們解決困難和問題,並將納稅人的意見建議及時收集、整理、核實、整改、反饋,確保准期處理率達到100%。”天山區稅務局納稅服務股傅筱說。

“目前,我們分別設置了‘好差評’事項處理專線和投訴處理專線,由專人負責處理各類投訴事項。自11月評價系統上線以來,我們共收集、處理意見建議11條,為更好應對納稅訴求,我們在流轉、溝通、需求征集等環節設置完善措施,確保納稅人各項訴求能夠及時獲得回應。”天山區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王日峰說。(胡澤蔚)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