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信新疆公司積極助力老人融入智能時代

2020年12月03日23:01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北京路營業廳工作人員為老人介紹繳費盒子購電操作步驟。

為幫助老年群體暢享網絡提供的便利服務,中國電信新疆公司烏魯木齊分公司以開展2020年“敬老月”活動為契機,開展了一系列便民服務活動,提升服務水平,幫助老年群體適應數字社會。

針對老年人冬季出門不方便、繳費難等生活難題,烏魯木齊分公司針對60歲以上的用戶,開展免費贈送一台中國電信“繳費寶”活動,並現場輔導老人使用,老人通過“繳費寶”可足不出戶實現電視購電、購氣等繳費服務,目前已為1352位老人贈送了“繳費寶”。

南湖營業廳工作人員為老年人介紹智能終端下載軟件的操作方法。

除此之外,全市中心營業廳常態化為老人免費提供智能機使用輔導、防網絡詐騙、電子通信詐騙知識培訓,解決老年人“不會用、不敢用、不想用、不能用”智能手機的問題,通過防詐騙知識培訓提升老年人使用信心,截至目前,已為3000位老人提供了輔導培訓服務。

據悉,烏魯木齊分公司通過“智慧社區”便民服務平台協助全市1100個社區對轄區老人常態化開通助餐、助醫、助潔、助行、助娛、心理慰籍、便民繳費、生命體征監測、緊急呼叫等服務。同時,在全市14個中心營業廳常態化設立“父母專櫃”,為60歲以上老人開設了綠色通道,60歲以上老人進廳無需叫號等待,可通過“父母專櫃”辦理相關業務,服務老人5000余人次。(陳靜)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