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英吉沙縣:發展畜牧養殖 攜手奔小康

2020年12月03日20:25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英吉沙縣芒辛鎮阿克庫什村以促進農民增收為重點,引導村民大力發展畜牧養殖,堅定不移地走規模化、標准化的發展道路,帶動更多村民致富奔小康。

秋冬季是開展動物防疫工作的關鍵時期。走進芒辛鎮白鳥養殖農民專業合作社,畜牧站技術人員正忙著給育肥羊注射“口蹄疫”疫苗,同時還詳細了解合作社裡育肥羊飼料准備、飲水安全等情況,並提供技術指導。

白鳥養殖農民專業合作社負責人阿不都熱扎克·哈力克說:“這幾天在干部和技術人員的指導下,我們已經給480隻羊注射了疫苗。”

為什麼高度重視育肥羊的防疫工作,因為阿不都熱扎克吃過這方面的虧。2016年因不重視防疫和科學養殖,一下子死了30隻羊,吃一塹長一智,從那以后阿不都熱扎克再也沒犯過這樣的錯誤。

阿克庫什村扶貧第一書記張志農說:“當時因為沒有掌握好防疫技術,導致一部分羊死亡,這對養殖合作社老板打擊非常大,了解到這個情況以后,我們積極地聯系鎮畜牧站專家過來進行現場指導,手把手教他防疫和養殖的技巧。”

阿不都熱扎克告訴筆者,村“兩委”和“訪惠聚”工作隊2017年給他申報了扶貧項目資金,送來了價值34萬元的顆粒機,幫助他解決飼草料加工的后顧之憂。

阿克庫什村立足產業發展,組建了木工合作社、養殖合作社,同時也大力發展“一村一品”土桃產業,全面推進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

小康不小康,關鍵看老鄉。如今的阿克庫什村村容村貌整潔,庭院規劃有序,文體設施齊全,村民的居住環境得到有效改善,展現出一幅干淨、整潔、文明的美麗鄉村畫卷。(玉素普江、熱伊萊)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