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市場監管局啟動“憲法宣傳周”活動

2020年12月03日20:24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11月30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市場監管局啟動“憲法宣傳周”活動,自治區市場監管局黨組書記、副局長許小寧作《以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為統領,大力弘揚憲法精神,推動民法典貫徹實施》主題宣講。

許小寧指出,2021年1月1日起施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是新中國成立以來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被譽為“社會生活百科全書”,我們要認真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實施好民法典,這既是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全面推進依法治疆的現實需要,又是行政決策、行政管理、行政監督的前提和基礎,也是全社會的共同責任。

“自治區市場監管局作為行政執法機關,更要高度重視法治工作,加強市場監管法治建設。始終把堅決維護社會主義法治的統一、尊嚴和權威,作為強化依法行政的生命線﹔始終把落實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和依法治疆的要求,作為全面履行市場監管職責的重要任務。牢固樹立法治思維,強化依法行政意識,提升市場監管法治化水平。”許小寧說。

區局在家領導、巡視員、總工總監專員,藥監局相關領導,局機關各處室負責人、各直屬事業單位負責人,各協(學)會負責人參加活動。(劉建芳)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