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交警部門多形式開展交通安全日宣傳活動

2020年12月02日17:05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活動現場。(自治區公安廳交警總隊 供圖)

人民網烏魯木齊12月2日電(李龍)12月1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公安廳交警總隊聯合自治區教育廳、自治區團委等單位共同舉辦2020年全國交通安全日·新疆站活動,並對“知危險 會避險”新疆中小學生交通安全知識、衛生防疫知識宣傳系列活動進行了總結。同時,活動宣布了“新疆好交警”“新疆好輔警”“新疆好司機”獲獎名單。

為保障青少年兒童身心健康及出行安全,讓青少年兒童“知危險 會避險”,自治區公安廳交警總隊、自治區教育廳辦公室於10月19日至11月30日在全疆組織開展線上“知危險 會避險”新疆中小學生交通安全知識、衛生防疫知識宣傳系列活動。活動期間,展出了公安部交管局等單位制作的交通安全知識、防疫衛生知識等主題視頻、動畫或海報。自10月23日至今,477448名中小學生參與答題,參與專題答題、觀看交通安全知識視頻、防疫知識圖文鏈接瀏覽量達2939366人次。通過活動提高了全疆廣大師生知法、懂法、守法、護法及交通安全、衛生防疫自我保護能力,進一步實現了教育好一名學生,影響一個家庭,帶動整個社會的良好氛圍。

同時,自治區公安廳交警總隊在“全國交通安全日”活動期間,開展了2020年度“新疆好交警·新疆好輔警·新疆好司機”評選活動。評選活動通過全疆各級公安交管部門的層層推舉和選拔,並進行了網絡評選,推選出30名“新疆好交警、新疆好輔警、新疆好司機”,並在啟動儀式上公布了獲獎人員名單。

自治區公安廳交警總隊黨委委員、副政委張玉波表示,希望全疆各級交警、輔警、廣大駕駛員能以此次評選出來的人員為榜樣,積極工作、努力拼搏,弘揚社會正能量,更希望全社會都能共同關注交通安全,努力營造濃厚的交通安全宣傳氛圍,讓榜樣的力量深入人心、引領社會良好風氣。

(責編:李龍、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