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科學謀劃“十四五”工作確保開好局起好步

陳全國主持會議

2020年12月02日11:12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科學謀劃“十四五”工作確保開好局起好步

1日上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等,研究新疆貫徹落實意見。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以高度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扎實做好《軍隊政治工作條例》《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中國共產黨黨員權利保障條例》的學習宣傳貫徹工作。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刻認識修訂三個條例的重大意義,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和會議的安排部署上來,確保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要發揮統一戰線作用,加強黨對統戰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提高統戰工作科學化、規范化、制度化水平,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調動一切可以調動的積極因素,切實鞏固和發展好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不斷凝聚起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的強大合力。要加強黨員隊伍建設,各級黨組織要落實主體責任,開展經常性黨員義務和權利教育,完善制度機制,強化執行落實,激勵廣大黨員切實擔負起新時代賦予的歷史重任,不斷提高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在實現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實踐中自覺發揮先鋒模范作用。

會議討論了《中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委員會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等文件,決定根據討論意見修改完善后提請近期召開的自治區黨委九屆十一次全會審議。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堅持依法治疆、團結穩疆、文化潤疆、富民興疆、長期建疆,科學謀劃“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確保各項工作開好局、起好步,努力建設團結和諧、繁榮富裕、文明進步、安居樂業、生態良好的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

會議聽取了自治區食品安全工作報告。會議強調,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四個最嚴”要求,進一步健全完善食品安全治理體系,切實履行好屬地管理和部門監管責任,堅決把好每一道防線,堅決守住食品安全底線,全力守護各族群眾“舌尖上的安全”,保障好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財產安全,不斷增強各族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雪克來提·扎克爾、肖開提·依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王君正、李鵬新、徐海榮、艾爾肯·吐尼亞孜、田文、李邑飛、沙爾合提·阿汗、張春林、王明山等出席會議。(姚彤、王興瑞)

(責編:楊睿、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