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地融合發展工作聯席會議召開

推進兵地融合 加快新時代新疆新型城鎮化進程

2020年12月02日11:09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推進兵地融合 加快新時代新疆新型城鎮化進程

1日,兵地融合發展工作聯席會議召開,專題研究推進兵地融合和新時代新型城鎮化建設等工作。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兵地融合發展工作聯席會議第一召集人雪克來提·扎克爾,兵團黨委副書記、司令員彭家瑞出席會議並講話。

雪克來提·扎克爾指出,要深入學習領會、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型城鎮化的重要論述,充分認識做好新型城鎮化工作的重要性,牢牢扭住新疆工作總目標,以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主題,以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為根本目的,以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為保障,加快推進以人為核心的新型城鎮化。堅持新型城鎮化、農業現代化和鄉村振興同步協調發展,兵地攜手,共同推進新型城鎮化高質量發展,不斷提升各族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雪克來提·扎克爾強調,支持兵團改革發展是自治區各級責無旁貸的重大職責使命,自治區將強化政策支持,加快各項工作落實進度,堅持兵地優勢互補、設施共建、資源共享。自治區和兵團有關部門要不斷探索新時代深化兵地融合發展的新途徑、新舉措,進一步形成支持兵團改革發展的工作合力,使兵團成為安邊固疆的穩定器、凝聚各族群眾的大熔爐、先進生產力和先進文化的示范區,為實現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作出積極貢獻。

彭家瑞指出,兵團將牢固樹立兵地“一盤棋”思想,在自治區黨委統一領導下,完善和落實兵地融合發展領導小組及聯席會議制度,加強兵地融合發展的統籌規劃,形成高位推動、上下聯動、整體推進格局。加快推動兵地經濟社會深度融合發展,在重大生產力布局、市場體系、基礎設施、公共服務等方面堅持兵地共同謀劃、共同制定、共同實施,加快形成兵地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的區域一體化發展新局面。

自治區及兵團領導張春林、吉爾拉·衣沙木丁、穆坦裡甫·買提托合提、姚新民出席會議。(袁蕾)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