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國務院安委辦:督導油氣儲存和長輸管道企業安全隱患排查

本報記者 丁怡婷
2020年12月02日10:4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應急管理部獲悉:近日,國務院安委會辦公室決定開展油氣儲存和長輸管道企業安全風險隱患專項排查治理督導工作。自11月底至12月中旬,派出8個督導組,赴16個重點省份開展督導。據了解,這次督導工作是為了深刻吸取廣西北海“11·2”國家管網集團北海LNG有限責任公司著火事故教訓,推動地方和有關企業認真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堅決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

此次督導對象是大型油氣(原油、LNG)儲存企業、城鎮建成區成品油儲存企業和油氣長輸管道企業,以及地方有關部門。國務院安委會辦公室要求,各督導組要督促各省級安委辦,對督導中發現的重大隱患實施挂牌督辦、一盯到底,確保安全風險有效防控化解、安全隱患及時整改閉環﹔對安全條件差、安全隱患整改完成前存在重大安全風險的企業,要依法實施停產整頓、限期整改﹔對督導發現的突出問題,要結合本地區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計劃部署安排,會同有關部門探索建立從根本上消除事故隱患的責任鏈條、制度措施、管理辦法、重點工程和保障機制,有效提升油氣儲存和長輸管道企業本質安全水平。

《 人民日報 》( 2020年12月02日 02 版)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