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前10月裝備制造業增速領跑工業行業

2020年12月01日11:18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前10月裝備制造業增速領跑工業行業

2020年前10月,受益於工程機械龍頭企業、裝備制造龍頭企業及汽車企業產值增長的帶動,新疆裝備制造業增速領跑工業各行業。

前10月,新疆10大重點工業行業運行延續向好態勢,其中裝備制造業增速居10個行業之首。

今年以來,受國家、自治區加快重大基礎設施項目建設以及新能源項目國家裝機並網電價補貼政策等因素拉動,新疆工程機械龍頭企業、重點商用車企業和新能源裝備企業產值和銷售提升明顯,帶動前10月裝備制造業增加值同比增長35.6%,增速較上年同期提高5.2個百分點。

陝汽新疆汽車有限公司今年在完成5500輛車生產任務的基礎上,有望實現6000輛目標。新疆新研牧神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已完成1340台收獲機械裝備的生產,銷售1500余台,預計今年實現銷售收入4.6億元。

近年來,新疆已形成以新能源裝備、輸變電裝備為特色優勢,汽車、農牧機械、工程機械、石油石化裝備、重型礦山機械等為主的裝備制造體系。在新發展理念指引下,“新疆制造”集群格局正在形成,智能制造步伐加快,創新能力日益增強。

自治區工業和信息化廳有關負責人表示,新疆將加快發展輸變電、風電裝備等一批優勢特色先進裝備制造業,形成產業發展新優勢。同時,開展重點企業選優培育工作,推動制造業數字化轉型,推進制造業與服務業深度融合,培育新產業新業態。(馬伊寧)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