層次高、規模大、形式新 多彩活動扮靚第十五屆新疆冬博會

2020年11月06日21:45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在第十五屆新疆冬博會上,我們將舉辦冰雪系列精彩紛呈的活動,將呈獻一場具有國際標准和濃郁中國特色、現代科技與古老民俗相融合的新時代冬季旅游產業交易博覽會。”11月5日,第十五屆新疆冬博會阿勒泰籌備組相關負責人表示。

冬博會將按照“層次更高、形式更新、融合更強、陣容更大、參與更廣”的總體思路,第十五屆新疆冬博會以博覽和交易為核心,以塑造新疆冬季旅游品牌為主旨,全力搭建冬季旅游、冰雪運動等產品與項目交易平台,促進和拉動冬季旅游、冰雪運動發展,增強新疆冬季旅游和冰雪運動核心競爭力。

“阿勒泰地區已經成功承辦了2018第十三屆、2019第十四屆新疆冬博會,今年將繼續承辦第十五屆新疆冬博會,這是阿勒泰地區冬季旅游迅猛發展的結果,更是對阿勒泰冬季旅游發展示范引領作用最直接的肯定。”該負責人表示,阿勒泰地區擁有中國最優質的冰雪旅游資源,“中國雪都阿勒泰”品牌已經叫響﹔阿勒泰是人類滑雪起源地,擁有廣泛的群眾基礎﹔阿勒泰地區冰雪旅游產業基礎日漸雄厚,阿勒泰市將軍山滑雪場、富蘊縣可可托海國際滑雪場、阿勒泰市野卡峽滑雪場以及禾木粉雪度假區等四大滑雪場集中在冬季運營﹔國家冬奧備戰隊一直在可可托海國際滑雪場訓練,也從另一個方面肯定了阿勒泰地區的冰雪資源和冰雪運動的基礎設施。

第十五屆新疆冬博會是一屆創新的博覽會。本屆冬博會將首次採用“5G兩地4場直播”的方式拉開帷幕,為人們呈現現代滑雪、單板技巧滑雪、古老毛皮滑雪、青少年上冰雪體驗、雪地賽馬、熱氣球空中集體婚禮等多姿多彩的冰雪活動,為人們帶來全新的冰雪活動體驗,民族風和科技互娛、明星快閃、奧運國服新品走秀、特色婚禮、馬拉爬犁、篝火晚會等活動讓人流連忘返。

第十五屆新疆冬博會將是一屆強勁推動冰雪產業發展的博覽會。將匯集國內旅游上市公司、新疆旅游企業、國內民宿品牌等共話新疆旅游投融資,為新疆旅游發展出謀劃策,為新疆各地旅游項目尋找投資機遇﹔冬奧特許商品設計師交流會將為新疆文創設計水平的提升,新疆旅游商品蝶變提供思路和方向。

“我們要通過承辦第十五屆新疆冬博會全面展現阿勒泰地區的雪資源、雪文化、雪產品,讓更多的游客了解新疆,了解阿勒泰,不斷提升阿勒泰的旅游品牌知名度。”第十五屆新疆冬博會阿勒泰籌備組相關負責人表示。(呂文)

(責編:李龍、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