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337家企業單位報名參展進博會

2020年11月05日10:26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我區337家企業單位報名參展進博會

11月5日至10日,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在上海國家會展中心舉辦。新疆有337家企業單位完成進博會網上注冊報名,其中34家為進博局指定的重點邀請企業。在參會的同時,新疆交易團將舉辦投資新疆·共享未來——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招商引資推介會和以“新疆是個好地方”為主題的文化展示活動。

11月6日,新疆交易團將以投資新疆·共享未來——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招商引資推介會為主題,舉辦以烏魯木齊國際陸港區、霍爾果斯經濟開發區、喀什經濟開發區“一港兩區”為重點的推介活動。會上擬簽約項目16個,簽約項目涉及紡織服裝、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計算機整機研發、金融、智能裝備、綠色家居等領域。

新疆交易團人文交流展廳緊緊圍繞“新疆是個好地方”這一主題進行創意設計和內容布置。整個展廳分為俄羅斯族巴揚藝術展示、柯爾克孜族刺繡、維吾爾族銅器制作技藝和新疆玉雕、皮雕、鋸瓷等非物質文化遺產展示區以及文創商品展示區等。在展陳內容上,精選“世界之美,盡在新疆”系列大片,配以人文圖片和文創商品,全面展示新疆“春夏秋冬”之美﹔精選俄羅斯族巴揚藝術等6個非遺項目,以實物展示為主,配合個別非遺傳承人表演,展示新疆濃厚的人文底蘊。

整個新疆交易團人文交流展區共126平方米,展出非物質文化項目6個、圖片26張、實物近100件。人文交流展將新疆旅游文化內容與非物質文化遺產內容有機結合,全面、深刻、生動地展示新疆的人文之美。(王永飛、李楊)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