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新疆油氣產出量穩步提升

2020年11月03日10:58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前三季度我區油氣產出量穩步提升

據統計,今年1至9月,新疆油氣當量產出(進口+自產,以下同)約7785萬噸,同比增長3.7%﹔原油產出約2935萬噸,同比增長2.9%﹔天然氣產出約582億立方米,同比增長5.5%。其中:新疆生產原油佔原油產出的74.2%,新疆生產天然氣(含煤制氣等非常規氣)佔天然氣產出的50.5%。

1至9月,出疆油氣當量約5333萬噸,佔新疆油氣當量產出的68.5%﹔出疆原油約1487萬噸(含成品油),佔新疆原油產出的50.7%﹔出疆天然氣約464億立方米,佔新疆天然氣產出的79.7%。

自治區發改委油氣處有關負責人表示,在國際油價長期低迷和疫情防控的背景下,原油天然氣產出量的穩步提升,進一步夯實了我區作為國家大型油氣生產加工儲備基地和陸上油氣戰略通道的地位,為我國能源安全和清潔能源供應保障作出了重要貢獻。(石鑫)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