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鐵路啟動電商黃金周運輸服務

2020年11月02日12:14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新疆鐵路啟動電商黃金周運輸服務

自11月1日起啟動2020年鐵路電商黃金周運輸服務,持續至11月20日,相比以往啟動時間更早,持續時間更長。

今年鐵路電商黃金周運輸期間,新疆鐵路將首次投入使用烏魯木齊至西安動車組列車、“綠巨人”復興號動車組,助力“雙11”運輸。在安排烏魯木齊至蘭州間D2712次動車組常態化運輸快遞包裹的基礎上,增加烏魯木齊至西安D2708次動車組運輸快遞包裹,可減少貨物中轉時間7小時。

此外,烏魯木齊至庫爾勒、伊寧、克拉瑪依等地“復興號”動車組也將啟動快遞包裹運輸,滿足疆內5小時“當日達”,使疆內更多百姓體驗到高鐵快運的優質物流服務。

新疆鐵路將充分發揮南北疆鐵路網優勢,進一步拓展“高鐵+快遞”的業務范圍,預計2020年鐵路電商黃金周運輸服務期間,將有320列出疆普速列車行李車、200列疆內普速列車行李車加入到“雙11”快運大軍。尤其是烏魯木齊至杭州北、烏魯木齊至福州的旅客列車採用雙挂行李車的方式,為熱門線路的電商物流企業提供充足的鐵路運能保障。

新疆鐵路還將投用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鐵路冷鏈快運箱,配套推出食品冷鏈“冷鮮達”及醫藥冷鏈“定溫達”“定時達”等新產品,滿足特色生鮮農產品、醫藥試劑市場運輸需求,助力阿克蘇蘋果、庫爾勒香梨、牛羊肉等農副產品以及新疆特色扶貧產品運往全國各地,實現扶貧助農。同時,推進鐵路與電商物流企業的深度融合,幫助企業降本增效,實現多方合作共贏。

據了解,2016年以來,我國鐵路系統已連續4年組織“雙11”鐵路電商黃金周運輸,通過發揮鐵路運力資源優勢,在提高鐵路物流服務水平、增強高鐵快運服務能力方面持續創新,更好服務國民經濟發展需要。(曹華)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